修图小技巧:污渍和铅笔线

修图小技巧:污渍和铅笔线

这个教程关注于污渍(Grunge)和草图的叠加,来获得少许的艺术造型的建筑渲染图,脱离了建筑设计里“渲染引擎过于鲜明的特点”。有时候,渲染图需要一点点额外的纹理,而在设计的初期,模型没有很多的的细节。这能让你快速的给渲染图变的更有意思。

首先,在 Photoshop 里打开图片,下图是我将使用的图片。图片没有很多的色彩。然而,有颜色的图片也一样可以。

接下来,在 Photoshop 里打开污渍(Grunge)纹理的图片。这些纹理可以在网上找到。仅仅需要 Google 一下关键字“Grunge Textures”,你会找到很多。

最后,设置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Overlay)”。其它图层混合模式,取决于你的需要。叠加模式通常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最终的结果获得了手绘渲染图的微妙感觉。

铅笔(Sketchy)纹理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步骤。只需更换污渍(Grunge)纹理为铅笔(Sketchy)纹理,并再次设置混合模式为“叠加(Overlay)”。

喜欢这个小技巧?进入下一个《修图小技巧:渐暈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5/23/quick-tips-grunge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quick-tips-grunge/

修图小技巧:渐暈

修图小技巧:渐暈

X 光透视渲染:SketchUp 出效果图

X 光透视渲染:SketchUp 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