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ZORRO 2 来完成剖面图

通过 ZORRO 2 来完成剖面图

前段时间,我创建了一个教程展示了如何渲染一个剖面图,只使用 SketchUp 的图像和 Photoshop,点击这里来查看。那个教程是为了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快速完成的方法。然而,这里有第二种我用来渲染剖面图的方法,这个方法有一点复杂但是会得到一个更好的效果。这个方法是利用了一个不错的 SketchUp 插件,叫作 ZORRO 2,是 Dale Martens 的插件。这个插件可以在 SketchUp 里剖切任何平面,并且在剖切模型的同时删除掉任何在剖切面以外的东西。这意味着模型可以被任何像 Kerkythea 的 3D 工具渲染。我的 SketchUp 模型通常由图层或者群组组成,这样使得很难来手动剖切建筑。Zorro 插件会自动处理,并保存所有的群组。这极大的节省了时间,这是每个人使用 SketchUp 的人都应该拥有的插件。

这个插件很容易使用。首先,下载并安装该插件。然后,使用 SketchUp 中的“剖切面”工具,然后剖切模型。

接着,在剖切面右键并选择“切片模型的部分(Slice model at section)”。

几秒钟后,剩下的就是精确的在剖面后,删除其他没有被切到的模型。显然,在你使用这个插件前复制一个来备份,来避免剩下删除一半的模型。

一旦完成,该模型可以在任何渲染程序进行渲染。我使用了 Kerkythea,只是做了一个快速的 SKETCHUP 到 KERKYTHEA :素模渲染

最后,我做了一些后期处理,叠加了线条,并给予一定的图像色彩和纹理。完成了。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5/29/sections-via-zorro-2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sections-via-zorro-2/

死亡抽象渲染

死亡抽象渲染

洪都拉斯(HONDURAS)渲染图

洪都拉斯(HONDURAS)渲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