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HONDURAS)渲染图

洪都拉斯(HONDURAS)渲染图

我刚刚完成了一个小型方案的一系列渲染图,是公司关于洪都拉斯的项目。项目是一个纪念建筑,所以我们想让渲染图呈现出冥想和宁静的气氛。两张渲染图是同一角度的,它们诠释了游客在昼夜光线不同时的不同体验。

两张图的工作流程和我其他渲染图的方法是类似的。因为我想让渲染有一种“颜料”的风格,所以我没有像平常一样叠加 SketchUp 的线框图。相反,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 Photoshop 里设置纹理图层和画画。

SketchUp 线框图

虽然我没有在最终的渲染图中叠加线框图,我也喜欢把它在 Photoshop 里保留为一个独立的图层,这样我可以通过魔棒工具(Magic Wand Tool)快速选择想要的区域。

SketchUp 材质模型

上图展示了 SketchUp 应该拥有什么样的材质和细节。正如你所看到的,材质是基础的材质。我知道这些赋予材质的渲染图在 Photoshop 里会影响到最终结果。

Kerkythea 渲染

Kerkythea 渲染是我开始的图片。我倾向于不通过花太多时间调整设置,来获得完美的结果。这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基于这个观点,我只集中于得到正确的阴影渲染和地板的反射。黑色的室内环境没有影响我,因为我知道这可以在 Photoshop 中调整。

材质

对于这些渲染图,正确的贴图是非常重要的。我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在 3D 模型里增加材质,因为这几乎不可能避免“平铺效应("tiling effect")”。相反,我把洪都拉斯建筑物的纹理从照片中扣出来。在这一步中,我用涂抹工具粗糙了抛光的水泥地面,花费了时间用加深和减淡工具模糊了阴影和高光。

颜色叠加

最后一步是颜色叠加。对于这个特别的渲染图,我可能有 5 到 6 种不同的颜色叠加。例如,门的位置,我用一个柔软的白色颜色叠加,使树木褪色融入背景里,并且让明亮的光线进入的房间。我在右侧用了一个黄色的颜色叠加,使光线射在墙上并且温暖这个区域。整个图像我使用了浅橙色的颜色覆盖。每一个图层都服务于特定目的,但他们都互相影响了对方,带来的凝聚力提升了的图片整体形象。

更多的 Jindu 项目可以在这里找到:PAUL LUKEZ ARCHITECTURE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5/30/honduras-illustrations

原文链接:http://www.alexhogrefe.com/blog/2012/3/18/honduras-illustrations.html

建筑拼贴教程

建筑拼贴教程

素描

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