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展板:第二部分

过去的展板:第二部分

我上一篇博文讨论了一些建筑展板,更多的部分是难看的排版。这个周我想讨论一些标准水平的展板,但是它们需要一些轻微的调整。我也注意到一些评论,要我再说一些讲板。根据我的批评来编辑它们,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因此尝试在这篇博文里说一下。

开始,这组展板是大学本科最后一年的作品,由克兰布鲁克学院在 2007 年举办的竞赛中使用的。这个竞赛要求四张 20"X20" 的展板。这张展板的大量工作,是把这么多的信息塞入四张展板,而这比我想像的要困难。最重要的是,我一直觉得排列图片为一个正方形的格式是一个挑战。这四个板的设计使得在单独阅读它们的时候很不错,而且当它们并排放置时,还涉及到另一个方面。这是通过建立一个简单的网格来完成,并且创建了一个展板和展板之间的关系,例如使用相同大小的窗口或者重叠的背景元素。

建筑展板 1-介绍板:我再次提到第一张展板是排版左上角的大的总平面图。这里有一些事是现在置身事外看到的。

1. 首先,左边的分析图好像是在展板之外的东西,并不属于这张展板。它们就像是被困在那里,因为我不知道还有其他什么地方可以放它们。也许可以有一些技巧可以提升这张展板。但是,我觉得它们就是不属于这张展板。

2. 主背景图片的色调太冷了。我为了避免色差的这个阶段,不惜代价。这一点你可以在我的本科作品集中看到,我使用了整版的黑色和白色。去色的总平面图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生命力和活力。而在当时,我把它看作是艺术,在现实中,它并没有积极的突出项目的设计。

3. 文字也迷失在背景中。我记着这样做是因为我害怕文字会喧宾夺主。但是,因为我把它变淡了,并把它扔到了总平面最乱的地方,所以文字变得非常难以阅读,而且几乎变得更加分散整体构图的注意力。

上图:原始的展板

上图:原始的展板

下图:新的展板

下图:新的展板

我解决上面提到问题的方法是事情变得简单。通常的介绍板,我想让它们简单,但是功能强大。我觉得总平面图,经过调整的话,可以变得更加强大。我稍微的让它有点颜色,并且叠加了一个绿色的图层。这只花费了 10 分钟,但是得到了与众不同的效果。我也把这张展板上的分析图删了,移到了别的展板上。这获得了排版文字的空间。我变暗了黑色透明的遮罩来帮助把文字从背景分离,这使得两者没有竞争。我还摆了一个扫描的手绘图在文字下面,以此来结束这段文字。

建筑展板 2-分析图和平面:我认为第二张原始的展板有一个像样的排版。展板上有大量的信息,但是还是有一点难以阅读。

1. 平面图难以理解。这个排版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平面图自身是一个奇怪的形状。所以,我需要在不缩小它们的情况下做到最好。也有很多的线条使得很难理解,例如什么是里面,什么是外面,什么是坡道,什么是走廊。

2. 接着平面图,底部的剖面图是几乎不可能瞟一眼就能理解的。理解剖面图是理解这个项目设计的关键,所以,剖面图必须比现在更好。

3. 左边的手绘图不属于这个展板,它总是重要的整合设计的发展过程,但要找到一个地方来摆放它是一个挑战。

上图:原始的展板

上图:原始的展板

下图:新的展板

下图:新的展板

第一件你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展板的分析图和第二张展板的手绘图互换了。这讲述了一个更有条理的故事。接下来,我稍微填充了平面图。由于这个细微的举动,却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区别,使得人们可以快速的理解平面图。现在,例如建筑的内部和外部,平面上的开放空间,垂直交通,可以瞟一眼就能理解。最后,我重新审视了剖面图,并且应用了快速剖面图增加线条的深度和清晰度。我很喜欢简单的线条风格,加入少许的阴影获得真实的感觉。

确保下周回访我,我会重审最近的两张展板,并且讨论怎样让第三张杂乱的排版看起来整齐。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6/2/past-presentation-boards-part-2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past-presentation-boards-part-2/

过去的展板:第三部分

过去的展板:第三部分

过去的展板:失败

过去的展板: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