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的分析图

毕业论文的分析图

我拿出了一些我非常喜欢的几年前用于毕业论文作业的分析图。他们确实在这个网站“关于我”的章节里存在好久了, 但是你需要仔细寻找才能找到他们。我想把他们发布出来是因为他们很简单但是在展出时却好评如潮。我似乎在我的论文中花费了 95% 的时间来思考和研究,只有 5% 时间来完成。当展出临近时,我想要避免看起来很空洞的或者没完成的分析图。可以避免的一个方法是做一个可以不断变化的电脑模型(通常是 SketchUp),特别是与项目周围所有的建筑一起分析。通过这个,我能够生成剖面,平面和透视图,并通过快速的 Photoshop 处理出像样的图。我发现的另一个方法,让分析图的外观看起来很费劲然后其实是叠加了航拍地图。事实上,当开始一个新的项目我第首先要做的是从谷歌地球拼凑高分辨率的地图只是为了这个原因,也许为了一些研究,哈哈。

第一个分析图通过 Kerkyteha 渲染的 SketchUp 基础模型,然后叠加在一张去色的航拍地图的上面。然后在上面 Photoshop 上一些颜色。你可以看到图片没有很好的排列,但是那没有那么困扰我。我也没有花费时间来移除设计项目用地上的停车场。花费了大约几分钟的时间在 Keykythea 里渲染,然后花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 Photoshop 里整合他们。

下一张分析图,对于已经导出的 SketchUp 模型的剖面图我有了一些想法。在 Photoshop 里,我涂黑了剖切的墙面,并且拉伸了很大的房间文字放在剖面上,为了掩盖模型缺乏的细节。颜色叠加也帮助掩盖了“SketchUp“的样子。

我对最后一张分析图的完成很高兴。我使用了 Grasshopper,并且在我进行大地分析的时候生成了大量的 3D 模型。我想在展板上创造一些受欢迎的流程图,所以我用模型生成了一些 Kerkythea 基础渲染。因为分析图里有所有的几何图形和信息,我没有添加颜色并希望分析图能够简洁。每一个渲染图花费了几分钟的时间,完成了所有的事花费了几个小时。更多的时间用在了打开不同的模型并导出的时候。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翻译的有些生涩,忘见谅并指出改正。

本文链接:http://www.lyh2.com/architecture-tutorial/2014/5/29/thesis-diagrams

原文链接:http://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thesis-diagrams/

素描

素描

《景观的重要性》续:最终后处理

《景观的重要性》续:最终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