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ra Looro 竞赛 - 塞内加尔塞迪乌的和平馆项目

Kaira Looro 竞赛 - 塞内加尔塞迪乌的和平馆项目

Kaira Looro 建筑竞赛是一项向学生和年轻建筑师开放的设计竞赛,旨在发现新人才并出于人道主义目的采用可持续建筑模型,以改善发展中国家的生活条件。由著名建筑公司组成的国际评审团选出的获奖者将获得现金奖励、实习和施工机会。

“Peace Pavilion” 是 Kaira Looro 国际建筑竞赛的第三届,其主题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建筑。在前两届竞赛中,分别设计了一个神圣建筑(2017年)和一个文化中心(2018年)。今年的竞赛选择了一个具有全球意义的主题:和平。参赛者被要求设计一个和平馆,将在塞内加尔南部的塞迪乌市(Sedhiou)建造。

该竞赛的目标是设计一个象征性的结构,作为对非洲战争受害者的纪念,以此来引起当地和国际社会的关注。这个结构将创造一个既纪念性又具有教育意义的空间,尊重环境和当地传统。该结构的最终目标是促进和平文化的传播。

该竞赛由巴鲁·萨洛非营利组织主办,该组织在非洲活动了数十年,与东京大学、隈研吾建筑事务所、重要的国际组织以及包括塞弟乌市政府和其文化部在内的当地合作伙伴合作举办。官方媒体合作伙伴为Archilovers和Archiportale。获奖者是由由国际评审团评选产生的,评审团成员包括:隈研吾、平野敏纪(东京大学)、Agostino Ghirardelli(Blengini Ghirardelli Associati)、Urko Sanchez(Urko Sanchez Architects)、Jean Paul Sebuhayi Uwase和Noella Nibakuze(Mass Design Group)、Diana Lopez Caramazana(联合国人居署内罗毕办事处),以及由Raoul Vecchio(巴鲁·萨洛)、Sebastiano D'Urso(卡塔尼亚大学)和Moussa Soaune(塞内加尔机构)组成的科学委员会。

 

◥ 一等奖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Changze Cai, China

和平馆轻盈地漂浮在地面上,以谦逊的姿态融入基地景观。踏上悬浮的基座,穿过狭窄的门户,进入一个由木结构柱廊环绕的庭院。阳光从庭院顶部照射进来,照耀在中间的木盒子上。简洁的序列表达了空间的宁静。人们可以在庭院里散步、交流和静坐,感受到和平时代家园的稳定和宁静。一方面,庭院为人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空间。另一方面,它还改善了建筑的小气候,并增强了室内的通风效果。从庭院进入走廊,长长的走廊敏感地容纳着脚步的节奏和庭院的声音。阳光从黏土墙壁的孔洞中透射进来,在走廊上洒下,引领人们进入祈祷和沉思的区域。沿着阶梯,来到沉思的空间,情绪慢慢沉淀,酝酿出与沉思氛围和谐的心境。沿着两侧纵向排列的木柱,视线向前延伸。两个展厅之间狭长的间隙让你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但当你经过时,建筑外的景色会慢慢淡化,随着角度的变化最终消失。它鼓励游客反思和铭记动荡和沉重的历史,以及战争中陨落的生命,但更重要的是展望一个和平美丽的世界和未来。光线透过屋檐与夯土墙之间的缝隙,照射在墙上,增加了空间的宁静感,这个区域的空间实现了和平的含义。

根据对当地技术的预测和对“和平馆”空间特性的理解,我们最终选择了夯土墙和木结构的建造方法。考虑使用当地的夯土和木材来打造符合主题的空间。空间界面由内部的木结构和外部的夯土墙定义,光线将这两种材料融合在一起。

和平馆是一个将夯土墙和木结构系统相结合的系统。内部和外部空间界面由外部夯土墙和内部木结构定义。结构系统清晰简单,施工难度低。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建造:首先,在地基上浇筑基础,然后在地基上建造夯土墙和木结构柱,接着在木结构柱上建造木质屋顶桁架,使木质屋顶桁架暴露出来,然后通过木梁和木柱进行螺栓连接,形成定向木结构。最后,在木结构上竖立椽子、看板和屋顶铁皮,最终完成“和平馆”的建造。

 

◥ 二等奖

项目名称:The Lost Horizon

设计者:Dongming He, Yi Xie, Zeyi Yuan, China

非洲拥有复杂多样的地理气候、自然环境和区域文化。无论是受限的经济约束还是混乱的社会秩序,其战争的起因都是人与土地关系的冲突。如果放弃信仰、文化和其他意识上的冲突,和平就是人与自然之间共生秩序的反映。相反,人们友好地处理与环境的关系必然会导致良好的经济体系和社会契约,边界是精神或物质争议的体现,也是人与土地关系秩序的表达,和平的本质是边界的自我消化。因此,我们希望在无边界的领域创造一个地方,将人们的视线引向天空的消失,形成永恒而宁静的地平线,从而追忆死去的生命的深刻记忆,表达对和平的渴望和价值。

设计将当地材料作为主要的建筑材料,我们选择了不同材料的形状、质感、粘合性和抽象性质作为混合实验,将不同材料的物理状态转化为情感元素,揭示了这个地方的精神内涵。其中,材料的混合提取了夯土压实的形式,然后提取了壳体作为填充纹理,并使用少量水泥作为粘结基底,在表面刷上白浆,最终形成了对“和平”的抽象表达的材料形态。

项目的建设利用现场的土方作为原始材料,通过开挖平衡形成坡道和下沉场地,然后利用剩余的土方固结成墙体并合成外廊道。在建设过程中,设计了夯土墙的设计流程,即以木板为模板,以夯土为基础材料,壳体作为填充物,部分水泥作为胶结材料形成特殊混凝土。在结构方面,主体结构由木梁框架支撑,夯土墙作为维护系统。同时,利用隔舱将场地的雨水收集起来。通过以上手段,我们可以尽可能地使用本地材料完成项目,并确保场地的蓄水功能。

 

◥ 三等奖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Jurij Bardelli, Federico Testa, Italy

“和平围绕着人民之间的对话和理解展开”。因此,空间围绕着光与水的庭院旋转。土墙的力量与竹藤墙的脆弱形成鲜明对比,创造出光与影的路径。水将活力的光线注入空间,传递着生机的感觉。天花板上覆盖着织物,给人一种轻盈感。这个展馆是一个小巧的内向体量,形状简单,与现有建筑和河流在比例和位置上建立了明确的关系。混凝土基座成为南侧一排树木遮荫的外部座位,入口处有一个垂直的门户。外墙有开口,可以良好通风内部环境。设计和材料使用粘土砖覆盖原始土壤,竹藤用于内部立面和屋顶结构,实现简单。


▍荣誉奖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Alejandro Saldarriaga, Bachir Benkirane, Colombia.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Federica Linguanti, Matteo Mazzoni, Italy


▍提名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Georgia Katsi, Anatoli Geordiadou, Greece.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Anna Bukowska, Aleksandra Kurkierewicz, Maria Napieralska, Poland.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Min Cui, Nan Lei, Teng Xing, China.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Nicolas Piazza, Nicola Romagnoli, Italy.

项目名称:和平馆

设计者:Aleksandra Kubiak, Marta Mojsik, Poland.


▍入围


【製作團隊】
企劃:了有和
腳本:了有和
翻译:了有和
排版:了有和
校對:游客、林晨
監製:了有和、Beatrice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原文链接:https://www.kairalooro.com/competition_peacepavillon/winningproject.html

一步步:如何在建筑项目中选择材料?

一步步:如何在建筑项目中选择材料?

面试其实并不难

面试其实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