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

灵感

我没有谈论很多关于我是怎样获得灵感的,但是我最近一直在周游全国,参加了一些研讨会和讲座,这个问题似乎突然就变的很尖锐了。事实就是,没有一个可以获得灵感地方,很多时候灵感都是出其不意的出现。然而,还是有一些网站的,它们对我的工作和这个网站上的内容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不是喜欢一遍一遍翻看网站的人,但是下面的这些是例外。

1. The Third and the Seventh

我在一开始曾经贴出过这个视频,但是我的新访客可能从来没有看过。首先,这个视频里的所有东西都是 CG,但是做的逼真到看不出来。我经常会看 Alex Roman 的视频来寻找排版、灯光和氛围的灵感,在这方面他处理的非常巧妙。这是视频中唯一的一个我看千百遍也不会厌烦的。他的视频在建筑社区里存在感强烈,他也做了一个关于电影的图书,链接:http://thirdseventh-book.com/

2. Designspiration

我的一个朋友几年前告诉我了这个网站,这是一个可以提供关于排版、创作、文字和平面设计灵感的地方。这个网站的排版我非常喜欢,像 Tumblr 一样的可以无限浏览图像的方式,可以让你快速查看大量的图片。你可以自己创建和组织自己想要的,就像 Pinterest 那样。不同的是,这个网站是由一个强大的平面设计团队运营的。这个地方当然也有作品集和展板的排版设计。

3. 1X Photography

这是一个摄影网站,然而你可以精确搜索建筑摄影的内容,可以搜索到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拍摄的精美的照片。从这个网站我可以获得创作和光影的灵感。这些图片专注于独特的、抽象的相机视角和特殊的光线,而不同于在杂志上看到的建筑摄影。

4. MIR

这些人正在把建筑可视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这个工作室完成的每张图片都堪称完美,构图、光线、气氛、材质等其他每一项都是满分。我最感激他们的是,他们在网站上展示了各种不同光线场景下的图片,这可以帮助我学习在不同场景时的光线表现。和 “The Third and the Seventh" 类似,这个办公室设置了一个建筑可视化的标杆。

5. Personal Inspiration Folder

我猜你会问,有没有一个地方,我会每星期都会访问,这是我自己的个人灵感文件夹。这个文件夹里一切我找到有趣的关于建筑可视化的内容。它连接着我的 Google drive,所以无论在家、在单位还是在路上,我都可以随时随地把我当时启发我灵感的内容上传上去,然后分类。这些内容会通过网络,持续的进化和增长。有一些我最喜欢的图片实际上跟建筑无关,我喜欢他们是因为它们可以帮助我跳出建筑这个小圈子,给我带来其他的灵感。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不得转发。

原文链接:https://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inspiration/

重回商业:主街透视

重回商业:主街透视

分解轴测 第二部分

分解轴测 第二部分